ling云承

【后世】我们不曾有未来5

呜呜呜,最近回家了,关顾着浪忘记更新了

我有罪呜呜,一会缕一条时间线出来(或者加个后世番外),可能会半夜发?(被打死)

这一张没有后世,简单给桑仪掉个马

我在写什么?一堆废话



许是这一日过去了,水镜随着江翊离开的身影也黯淡了下去

众人面对这种结果各有各的分说,因不知道下一次水镜的开启时间,青蘅君考虑再三,决定留一些世家宗主在云深不知处过夜。聂明玦想着正好管教一下自己弟弟,便言谢留了下来。金光善想着今晚也许会发生点什么,便要留下来打听消息。江枫眠闻言皱了皱眉,虞紫鸢并不想留在这里,但魏无羡却在旁央着留下给江澄疗伤。

“江宗主,如若没有急事,留下来吧,在下有些事想与你商议”青蘅君抬眼看了看自家大儿子,想着总该为他谋些出路,既然已经知道了未来,那能不能试着去改变,便拦住了还在犹豫不决的江枫眠。

“哼!”虞紫鸢看了看走过来的青蘅君,有瞪了一眼抓着江枫眠衣摆,不让他离开的魏无羡,冷哼一声就跟随蓝氏弟子去了客房

魏无羡被虞夫人瞪了,也知道自己怕是又惹了祸,但想着还在昏迷的江澄,待虞夫人走后,起身拽住蓝忘机的手腕:“蓝湛蓝湛!你们家医师在哪?!江澄!快看看江澄!”

蓝忘机看着着急的魏无羡,叫了几名弟子,一人去请医师,剩下的把江澄抬到客房

“让开!”金凌把人斥走,背起江澄就往外跑。别人没看清,他可是看得真真的,原本按住魏无羡不让他乱来的舅舅,在看到自己出剑之后,暗骂了一句也拔出了三毒……

真是的!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!

与那一抹万箭穿心的紫色身影叠到一起,金凌的眼中的泪水开始打转,不顾旁边人的眼光直接跑到了药房的所在,里面的医师看人毛毛躁躁本想破口大骂,但身为医者的本职,只好先给江澄把了脉

“怎么样?!”后赶来的魏无羡等人赶忙询问,聂怀桑捏着扇子也等着结果

“内伤,好在用药及时吊住了心脉,剩下的只能自己慢慢调养”医师捋了一把自己的胡须,盯着蓝忘机说到

“那,江澄什么时候醒啊?”魏无羡虽然听到人没事,但看着嘴角沁血,脸色苍白的师弟揪了揪心

“没事的,江小公子刚才服下的是上好的丹药,只要他自己能顺好气血,估计今晚便能醒来了”蓝家的医师看蓝忘机不懂他眼里的暗示,想着这人既是云梦江氏的少宗主,也只得去抓了几味药,蓝思追见状,便一手接过,拿去煎了。

被临时安排招待客人的蓝曦臣刚刚脱身赶来,一进门就看见几人围着江澄,魏无羡急得在一旁团团转,想拿过那名金凌小公子手上的布帕,却被人打手,只听金凌嘴里嘟囔着:“你来?你会照顾人吗就你来?”

虽说刚刚听到他是来自未来,眉宇之间又和江少宗主相似,但还是让蓝曦臣揪了一颗心,两人关系未明,竟这般亲密

“大公子,这是江小公子的药方您过目一下”药师把人拽到一旁,他只负责看病,药材的损失他仍是需要报备一下的,蓝二公子又不理解他的意思,他也不能当着魏无羡等人的面说“他没这个权利给他开药,需要等蓝曦臣或青蘅君来吧?”

蓝曦臣只是扫了一眼,没有什么特别珍贵的药材,微微点头便也来到了众人之中,“这位……金公子,还未请教你是?”

金凌本是蹲在江澄旁边听到蓝曦臣叫他,便也不顾魏无羡的争抢,站起身偷偷抹了一下眼睛说道:“泽芜君叫我阿凌就行,我爹是金子轩,我娘是江厌离,是我们那个时候的兰陵金氏宗主”若不是蓝思追在莲花坞和他讲了讲几个需要避开的点,他这一声“舅妈”可能真的会收不住口……

“啊……好,阿凌”蓝曦臣像听到了较为满意的答案,收起了刚才略有些严肃的脸。转过来看看了站在这里的人,发现那个叫蓝景仪的未来地弟子紧贴着金凌,像是努力减小自己的存在感一样,而他身后的聂怀桑正靠在门框上疑惑又委屈地盯着他……

蓝曦臣想到了蓝景仪当时在议事厅上对着聂怀桑大喊的“有仇有怨”,便想着应该解开一些问题,究竟发生了什么能让姑苏蓝氏的弟子如此愤慨害怕:“你叫景仪对吧?”蓝曦臣笑着看向蓝景仪问道

“啊?是的泽芜君”蓝景仪被点了名字,低着头不敢去看蓝曦臣,就好像以前他犯了错误等候教训一样

“怎么低着头?我很吓人吗?”蓝曦臣见此,竟是轻轻笑出了声,但蓝忘机听到后,看了看兄长,又看了看蓝景仪,皱了皱眉头——兄长竟然生气了……

蓝景仪抬头看见印象中和如春风的蓝曦臣,眼泪一时间止不住,抱着蓝曦臣就哭了起来。

蓝曦臣摸不着头脑,只是明白这孩子怕是在自己死后过得不好,或者……自己的死与他有关……也没办法去深究,只得摸了摸蓝景仪的头安慰好人,待蓝思追煎药回来,蓝思追就把人拽了下来,蓝景仪也就不哭了。

到了晚上,江澄疲惫得睁开双眼,他刚刚被温若寒的内力镇住,体内真气乱窜,还好聂怀桑给他喂了不知道什么玩意,才有助于他调整,虽然他睁不开双眼,但下午的事他也都有印象,看着金凌和魏无羡等人的欢呼,本就不清醒的大脑越发沉重:“啧!魏无羡你要吵死了!”

“江澄你终于醒了,你可把我吓死了!”魏无羡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不顾形象在江澄床边“你说你逞什么能,不让我出手自己去接温若寒的剑招,你要是又个三长两短……啊!”

没等魏无羡说完,江澄抓起枕头就向他脸上扔去,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:“你能不能盼我点好!”

原本紧张的气氛在双杰的打闹中缓和,魏无羡看着脸色依旧苍白的脸,正了正脸色说到:“正经的,以后什么事放着我来,别偷偷瞒着我什么心思,然后自己担着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回去再说,我也不是为了你”江澄看到还有别人在,紧忙敷衍过去,以免失了少宗主的威严

金凌偷偷怼了怼身边的蓝思追,获得了蓝思追安慰的抱抱,蓝景仪看见了,撇了撇嘴面露嫌弃。江厌离见此也是莞尔一笑,爱惜的摸了摸自己儿子的头,然后看着双杰拌嘴,偶尔过去插一插话,好让两人不要闹得那么过分。金子轩抱着剑靠在门口,看了看江厌离,转头努努嘴,在扭过头偷偷看。蓝忘机则是一言不语看着魏无羡,满脸都写着“不妥”二字

看着众人如此愉快,蓝曦臣不免出言提醒:“所以,三位究竟怀桑有什么过节呢?未来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和想象中一样,三人听到后均是一个寒颤,只是蓝思追最为稳重,皱了眉便低头思考如何回答,蓝曦臣权当做没看见,转而对金凌问到:“阿凌好像有什么话要和我说?”

“我……”金凌张了张嘴,侧头看向蓝思追,蓝思追被他盯得没办法,也不好反驳蓝曦臣:“回宗主,不,回泽芜君的话,我们只是,不知从何说起”

蓝景仪慢慢走到蓝曦臣面前,一撩身前的衣摆,跪了下去:“泽芜君!景仪求您一件事!”

看这如此大的阵仗,蓝曦臣一时愣住,然后欲把人扶起,却发现蓝景仪像是铁了心,不答应就不起身一般,于是无奈,只得正了神色答应

“泽芜君,景仪从小由您带大,抚养成人已是不易,但景仪所念非良,所托非人,本是景仪遇人不淑之责,景仪不想看见噩梦重启,求泽芜君在我出生后,把我困在姑苏,不准我习武,不准我出门夜猎,一辈子在云深不知处,教书也好,从医也好,我都可以……”

众人听着蓝景仪一番话语落下,皆不做声,连同金凌和蓝思追二人也大喊他“何至于此!”

看着决心已定的人,金凌一边拽人,一边骂:“蓝景仪!你就这么没有骨气!就这么怕他?他聂怀桑现在也不过就是一个怂包,现在小爷就去给他杀了,你给我起来!起来!你一定要我看不起你吗!”

“景仪,你别这么想,一切都还没有发生,既然我们来到了这里,一切都还有转机不是?况且你本就心思单纯,被他骗了也是情有可原”蓝思追拍了拍金凌示意他冷静,然后自己蹲下来劝慰着自己竹马

蓝曦臣像是想到了什么,深吸了一口气,盯着蓝景仪的眼睛问到:“你所说的‘所念非良,所托非人’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”

蓝景仪不答

蓝思追也不答

金凌看藏不住了,便替人不公到:“还能是什么!聂怀桑自己为老不尊,对着小一辈的景仪起了心思,便硬要留人在不净世,景仪可是宗主!外人都是怎么说他的,说他……”

“阿凌别说了!”蓝思追赶紧打断金凌,蓝景仪现在跪在那里已经开始发抖了……但还是触及到了一些逆鳞:“不是……不全是那样的……”

一看着蓝景仪放不下的样子,金凌更是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到现在还在维护他!你还没看清他的真面目吗?”

蓝景仪一手遮住眼睛,泪水顺着脸颊滴在了地上……我们是真的,想过一辈子在一起……

躲在门外偷听的聂怀桑捏紧了手中的折扇,转身离开了客房,看来这怨念仇恨是解不开了……




小剧场:

江澄:我好像是个路人?你们不是来看我的吗?为什么要在我面前扯出这么大的瓜?我会不会被灭口?

蓝曦臣:有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不祥预感,今天开始有在想如何刀了怀桑

金凌:嫁出去的蓝景仪泼出去的水,给爷支棱起来啊喂!

评论(14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