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g云承

【后世】我们不曾有未来4

这章......算过度吧

没啥重点,哭哭

感谢大家的喜欢,嘿嘿嘿,欢迎评论区调戏

依旧是合集首篇预警!!!




江翊下楼付过房间的银子便御剑前往金陵台,刚才金淮传信给他,说是问出了一点东西,需要他过去商讨。也不过半个时辰,江翊踩着玄渊就到了金陵台的大门口。金家的守卫看见江翊,只是行了礼,未曾通报便放人进去了。

“这可真是把金陵台当自己人了”金光善笑着摇了摇手里的扇子,即便是硬攀的亲家,他这酸溜溜的语气也让人听懂了话语里隐藏的意思

蓝景仪则开始拿金凌打趣:“这风气怎么这么眼熟呢?你说是吧大小姐!”

金凌看了看江澄,想起了自己刚刚当上宗主时宣布的那些蠢事,撸起袖子欲给蓝景仪一拳,却被人躲过:“蓝景仪!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!”

江翊逐步走到了金淮的房间,一把推开,看见的是金淮正坐在椅子上供人包扎伤口,身上,胳膊上都有着剑气留下的伤痕。江翊挑了挑眉,一言不吭地坐在旁边的椅子看着伤势——几处伤痕虽然角度不一,但不论是切入深度还是刀口牵连的血肉,不难看出是同一把剑,同一个人所伤……待金淮听完医嘱,屏退了下人,江翊才放下茶杯,翻了翻桌子上的本子:“究竟聂元璟派了什么怪物来收尸,把金宗主伤的这般严重”

金淮苦丧着脸,一肚子怒火无处发泄:“可别提了,晦气……”

“怎么?真把蓝老头吃了?”看着好友吃瘪,江翊不厚道笑了一句,然后把那本少女思春一样的日记扔在了桌子上“哪来的?”
“什么哪来的?用命换的,我以为堂堂一代枭雄温若寒用那种死阵护的是什么秘籍功法,结果我折了十几个暗卫,竟然只是一本他对蓝启仁的肖想日记?!”金淮忍着想要一把火烧了那本书的欲望,端起茶杯抿了一口:“通篇唯一的用处就是记载了一点不夜天的暗道或者阵法,其他都是废话”

倒真是一个意外的八卦,众人想看二人,又害怕温若寒,只得看天看地不言语

青蘅君则是疑惑地看了看自己的弟弟,得到蓝启仁同样疑惑地眼神,悬着的心就放下了,然而未等那颗心落地,便又被提了起来——“青蘅君不必担忧,反正你弟以后也不会娶亲了”温若寒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私心被人扒开,一脸邪笑地看了一眼心虚的蓝启仁,心情大好地向青蘅君扔了一个物件,打开一看竟是温若寒的私印:“既然睡了你家人,总得八抬大轿娶回去,不过本尊今日只带了自己的私印,来日再来下聘如何?”

“温宗主可莫说玩笑话!”青蘅君冷着脸色把章子又扔了回去:“姑苏蓝氏讲姻缘命定,若非启仁心之所愿,何苦扰人清白!”

温若寒冲青蘅君身后的蓝启仁抛了个媚眼,便抬头继续看水镜,只留一脸被恶心到的青蘅君风中凌乱

江翊又看了看被标红的地方,一遍记入脑中,一边问:“你没事往岐山那个地方跑什么?那老头的尸体呢?”

“问灵问到了一些有趣的事,就窜出来几个清河的人把尸体带走了”金淮用手中的折扇支着头休息:“还好事前留了一点印记在尸体上,跟着他们跑,竟然到了不夜天城,没给他们藏尸的机会,直接全都毁了”

金淮听到有人敲门,看到是下人拿了干净的宗主服,便起身让他们更衣:“聂小子真是贼心不死,就非要把那药研究出来才算够?”

“他也没办法,聂家刀灵的问题终究是个坎,练也不是,不练也不是,总得有个出路”江翊看他不入正题,便直接问了:“然后呢?在温若寒那受了这种憋屈,你回来没杀两个人,看来是遇到的什么有趣的”

果真是想到了什么人,金淮等人离开,一手展扇还是那个世家第一公子,坐回原来的座位,笑着和江翊说:“我在岐山附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人,一个小家族的家主在扩招贤人”

“不奇怪”江翊敲了敲茶杯,这种事情几乎天天都能看见,只怕这家主有什么问题

“听说在当地人缘不错,双亲在他少年时便去世了,天赋……尚可,比起江兄倒自是数不上的,但是……”金淮伸出一只手指,在空中比划了一个描金的“温”字,“可以说是除了温宁以外的唯一一个活着的了”

江翊抬头看了看,便抬手挥散了,现如今的四大家族在外人眼里,是有着亲族的婚姻脐带,但对于他,金淮和聂阮而言,无非是相互牵制的表面脸皮罢了。从温氏灭亡开始,便是聂蓝金孤立江家,金光瑶死后,就变成了江蓝金三家孤立聂家。没什么需要感叹的,这样的平衡其实才是最好的……但现在蓝家势弱,变成了被人虎视眈眈的案上鱼肉,需要一个噱头引开别人的注意……

“温狗余孽意图东山再起,这可真是个大新闻”金淮看透了江翊所想,便替他打起了算盘:“那小子应当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世,我看过了,人没什么心眼,是给点甜头就能拿捏的主,帮他推到第五位置,杀几个说闲话的就够了”

江翊低头想了想可行性,抬起头就看到好友一脸的得意奸诈:“你确定是温家的血脉?”

金淮啧了一声:“江兄你不信我这眼睛?那小子估计是温王当道的时候,哪个嫡系的私生子,血脉纯正”似是想到了自家老爹的浪荡史,本是好看的面容附上了悲戚的假面,只是一瞬就恢复了严肃,盯着江翊说:“不过云承你可要想好了,这可是温家,当年灭江氏满门的家族,你若助他重新建立,以后就不能……”

“不必……”江翊打断了他的话:“我早就无颜面对宗主了,如今多一项少一项也没什么关系……”

话说出口是这般无所谓,但心中对自己的厌恶依旧在增加……

虞紫鸢转了转手中的紫电,即便知道此时不该站出来做这个出头鸟,但这般欺人太甚,真是当他们家是软柿子!“温若寒!你放肆!”

原本心情不错的温若寒看着“温狗”二字怒上心头,看着一脸愤愤的江枫眠夫妇,毫不客气的说到:“怎么?你们江家弱被本尊拿来开刀有什么问题吗?这世界本就是胜者称王,你们敌不过别人,还要祈求别人放过你们吗!”

魏无羡手中随便出鞘拿在手里,人被江澄按着不能动手,看着温若寒不屑地瞥了一眼自己,“欺人太甚!”四个大字从后槽牙狠狠咬出

人也没有嚣张太久,温若寒感受到一丝杀气,耀喧出剑挡住,看着面前紫金蓝三把飞剑,看了一眼便用力震飞了。随之伴起的是江澄一口鲜血的喷出,和魏无羡担忧的大喊大叫

蓝思追抓住刚刚拿到岁华的金凌,一把推向江澄等人的位置,再一次掐起剑诀攻向温若寒。蓝景仪双手握着剑柄,本想出手帮衬着蓝思追,却意外瞥到了聂怀桑一直盯着他的眼神,冷颤划过全身,手抖得连剑都拿不稳,却不敢再去看聂怀桑,也就没有看到不属于未来的他所有的懵懂和无措

温若寒试了蓝思追几下,发现这个蓝家的小辈剑法杂乱,一时竟分不清用的都有哪些家族的,出剑的角度位置却毒辣得很,每一件都往弱处攻去。

又是个瞎了眼的好苗子

温若寒看蓝思追使出了温家的剑法,一怒之下用强劲的灵力震飞了持剑袭来的人,然后一个闪身,将耀喧(私设温总佩剑)扎入人的左肩:“小子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蓝思追咬牙忍着伤痛不回答,蓝景仪看见再一次受了伤的蓝思追,莫名涌上了一种力量,提剑过去隔开了二人,然后看着金凌跑过来扶起了蓝思追,收剑向温若寒行了一礼:“前辈,思追是含光君捡来的,他本是温氏岐黄一脉的人”

温若寒听到了蓝思追的身份,脸色更是不好看,但还是收了剑:“温情的人?倒是不像……”

聂怀桑本是对刚才蓝景仪的话充满了疑问,便一直盯着所谓“来自未来”的三个人,后来那个蓝景仪发现自己盯着他,本意图提剑帮助的人竟害怕到拿不稳剑……

啧!我有那么可怕嘛?聂怀桑摸了摸自己的脸,虽然没有魏兄他们那么惊艳,但也不难看啊,又不是大哥,好看的脸但总是凶凶的。看着江澄出剑却被温若寒内力震伤,急忙掏出怀内调理治病的瓶瓶罐罐跑到江家了,他就不信,自己还弄不清解不开和你们三个小辈的恩怨了!

金淮又把问灵问到的几件事告诉了江翊,江翊一直喝茶也不说话,如若换作是他,他也会是同样的做法,所以他们两个之间,也无需多说什么,只是金淮自己没话找话罢了

“说起来,聂元璟手笔倒是大得很。”金淮突然想起了一件事:“他不仅许诺了姑苏蓝氏的宗主之位,还许诺了五张斥怨符,这是不怕死后被他爹赏两巴掌啊”

江翊听到了,嗤笑一声:“当初蓝氏痛斥夷陵老祖那些歪门邪道,如今是尝到甜头了,也想与怨气为伍?”一把抓住金淮的左手,食指和中指并拢搭上了他的脉搏,

待人表情平淡的收回手,金淮笑着命人去准备饭食,又转过头问:“今晚要住在金陵台吗?”

“不了,还有一点事没有处理完”江翊又叫来金淮的小厮,嘱咐了几味补药,便向外走去。两人依旧是一左一右的向金陵台的大门走着,期间聊了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,直到离开了护宗阵法,二人才分别离开,江翊踏上玄渊之前回头看了一眼金淮,“最近夷陵那边怨气不太安稳,我过两天去看一看,你就别去了,好不容易维持了灵怨的平衡,好好在兰陵养伤,别乱跑”

“知道了,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,您老人家自己去吧”金淮摇了摇扇子,便目送江翊离开了




小剧场:

江澄:“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把你们杀的这么彻底?!”

江翊:“究竟聂元璟排了什么样的怪物把金宗主伤的这么重?!”


金凌&金淮:“听我说,谢谢你?因为有你?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28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