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g云承

【后世】我们不曾有未来3

呀呼,2-3天一更,我都没想到我自己能这么快,一点都不咕不像我了都

依旧是前文设定预警,合集第一篇哦!看了设定再来看文,谢谢

文笔不好,感谢各位喜欢

本文三小只掉落!是可怜的娃子们......





青蘅君听着弟子的禀报,看了一眼如蒙大赦的江枫眠,便让人去请了。眉山虞氏的三小姐,随已嫁为人妻,但之前也是令人敬佩的一位女侠……虽然不和规矩,但……抬头看着水镜中的景象,同样是一宗之主,但是地位悬殊、实力悬殊、心思也相差了不知多少……

江翊抬手使了一个隔音决,虽然他不怕别人听了墙角,但是蓝晓那老头拿出了聂阮给的秘药,估计有什么清河的暗卫等着抓他不守口德呢

“姑苏蓝氏如今状态,怕是很多人都在等着吃一口呢,此时你不找一个靠山,难道打算等那些渣滓扣你一个莫须有的帽子,然后攻上云深不知处吗?”江翊轻轻吻了吻被欺负哭的人,帮人把衣服重新穿好“莲花坞现在也应当算是百家之首了,只要我还活着,聂元璟那兔崽子就不敢带人对你动手,蓝家也好有时间调养生息”

蓝佑缓了缓气息,强忍着身体的疲惫听着江翊的话,对于这天下的时局,他向来不是很懂,对于人心,更猜不懂,但他知道若不是求学时与江翊有了私情,现在他也不能坐稳宗主之位。

“况且,你又不是第一个这样的人……”江翊解开系在床头的抹额,刚才满心都想惩罚那个不分好歹的人,一不小心被蓝佑抓出了褶皱。怕是不能在这般佩戴了,江翊把它收入乾坤袋中,挑了挑眉示意蓝佑拿一条新的出来,

蓝佑清了清混哑的嗓音:“出来抓你,未曾带换洗衣物”

这边虞夫人也已经步入了议事堂,她的身后还跟着江家的大小姐江厌离和三名男子,其中一人身穿金氏宗主服,眉间朱砂,腰间佩着一把金色的剑,仔细一看竟与岁华别无二致,但身上还挂着云梦的清心铃,另外二人则是佩戴着姑苏蓝氏亲眷弟子的卷云纹抹额……

啧,这什么情况?!

江澄和魏无羡没想到在这还能看见江厌离,两人都很默契地偷偷打招呼,江厌离看见了也笑了一笑,金子轩看江澄也同魏无羡一样收了正经样子,看来那个女子就是她从未见过的未婚妻了……唔,也不是传言所谓的样貌平平嘛

虞紫鸢也不等其他人询问,直戳了当的说:“身为女人家本不应当来参与各位的议事,但今日这三人意外闯入我莲花坞,经过我等询问调查竟发现三人来自未来,听闻今日姑苏有水镜一事,想来于此是有关系的,家夫不在,我也只能私自主张带人前来,还望各位宗主不要介意”一套说辞客气严谨,也合理得很,大家主母的风范尽显,让人羡慕。

蓝思追看了看众人,抬手再一次行礼:“晚辈姑苏蓝氏蓝愿蓝思追,是含光君蓝忘机的养子,那个是姑苏蓝氏蓝景仪,兰陵金氏金凌,我们三人本在一起除祟,不知为何被传送到了莲花坞,还望……”

本是温润如玉的青年,转头看到躲在聂明玦身后的聂怀桑的那一刹那,竟是连嘴中准备好的客套话忘得一干二净,直直地盯着那一抹墨绿衣角,眼中杀意骤显。

众人发现了端倪,也盯着聂怀桑看,水镜也曾说过,这聂二将来可呼风唤雨,难道是真的?

未等聂明玦不满,岁华协着灵力飞向清河聂氏的方向,“大哥救我!”聂怀桑感到了杀气,捏着扇子抱头蹲下,听到了弟弟的求救,聂明玦还没有反应过来,手却抽出了霸下,向前侧踏一步,双手一刀劈开来势汹汹的飞剑。

岁华被震在地上,金光善回头瞪了一眼金子轩,金子轩则无辜的举起双手,示意他什么也没做。

蓝思追被蓝景仪拍了一下头才回过神来,连忙回头按住金凌掐着剑诀的手:“金凌,冷静点,没事的没事的”金凌眼中的猩红让江厌离看得心慌,刚刚她知道了金凌的身世,竟不知道这孩子经历了什么,杀气这般重。“阿凌乖,有什么事好好说,别动手”江厌离轻轻摸摸了金凌的头,这才让人收回了岁华。

“这位公子,你我往日无仇,近日无怨的,为什么要动手啊!”聂怀桑看着那个手拿岁华的少年,哆哆嗦嗦地站了起来,这孩子绝对是江兄和金家哪个女修的儿子!生起气来和江兄一模一样!!!

“有仇!有怨!”旁边的蓝景仪大喊了一句就不再说话,只是狠狠盯着聂怀桑发抖。

“景仪!你就别添乱了!”蓝思追急忙喝住,很多事情,不必再提……

“啊?”聂怀桑摇着扇子的手立马停住了。

“我要去找容赫了,你好好休息”江翊给人喂了水,好好说了几句话就要起身离开

“站住!你还没说为什么要杀三叔呢?”蓝佑急忙拽住了江翊的衣袖,他还没问到想要的答案呢……

江翊轻轻扯了扯蓝佑的脸,听到人吃痛的声音就笑着松开了:“就和我刚才说的一样,我若不杀他,他就会杀你。那药当初聂怀桑只研究了三成的把握,到了聂元璟手里仍需要活人做实验,你的好三叔能答应给他试药,必是那聂阮许诺了什么……比如”江翊左手抽出妄刀,注入灵力向窗外甩了出去,只听“呜”的一声,一道黑影从楼上掉下

“比如你的宗主之位?”江翊从怀中掏出几张护身符放到蓝佑手里,“那药虽能让人灵力暴涨,但副作用却危险的很,呵,真是要财不要命,当初连泽芜君蓝曦臣都是死在这药上面的,他以为自己是谁?”

蓝曦臣听到水镜提及了自己,但没想到出场一句话就结束了……试药死的,不太光彩啊……

蓝启仁一听自己的侄子死了,一手拉过蓝曦臣千叮咛万嘱咐,说什么都不准他再去做这种傻事,青蘅君期间也担忧大儿子,帮蓝启仁劝着孩子,蓝曦臣好不容易劝说了父亲和叔父,回头看到自家弟弟担忧的目光,感动地想摸摸他的头,然而他的手刚刚抬起,却被聂怀桑抓住了袖子“啊啊啊啊啊!曦臣哥哥救命啊!我大哥要打断我的腿!!!”蓝曦臣看看满眼惊恐和委屈的,刚刚被说是间接杀了自己的聂怀桑,又看了看不顾众人看戏,提刀走过来的聂明玦,只好咳了两声,好生劝说到:“明玦兄,你别生气”

“曦臣你让开,这臭小子竟然害你,看我不打断他的腿向你道歉!”聂明玦一手按着霸下,一手抓着聂怀桑的衣服,试图把人拽下来。

我该谢谢你提醒我是谁杀了我吗?蓝曦臣心好累,看着正在吃瓜的其他人,感觉他谦谦君子的形象要装不住了……

温若寒笑着看这场闹剧,期间又盯了一会那张气得胡子都快要飞起来的刻板美人的脸,万万没想到还有这般热闹,但是想了想还是正事要紧,便把刚刚新上的茶扫了下去,“啪”的一声,不含怒气确是赤裸裸地威胁:“聂宗主若想清理门户不若改日?这般吵闹,是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吗?”再闹下去,蓝启仁都能当场倒给他看。

没等到熟悉的金光善的帮腔,温若寒回头去看,发现金家和江家竟然和那三个小辈玩的正欢,就连之前那个一脸傲娇的小子金子轩,现在都怀疑地和那个叫金凌的小子聊着天,嘶,那两小子长得还挺像……

“哈哈哈既然如此,那可就说定了江兄。”金光善虽然感觉到金凌对他莫名的不喜,但既然这孩子是自己的孙子,也没必要和他一般见识,趁现在赶紧敲定和江家的联姻才是。多一份关系,就多一份保障。

江枫眠怎不知金光善的小算盘,但两家约定在先,两人也到了可以准备婚事的地步,虽然金小子看起来不情愿,可自家女儿……却是深陷其中啊

江澄和魏无羡看着比他还高的金凌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睡一觉醒来被告知姐姐最后嫁给那个金孔雀,还生了一个儿子……啧,怎么办,现在杀了金子轩会不会不太晚?

金凌从来没有俯视过他的舅舅,一时间有些小得意,但难挡年少习惯,挽着江澄的胳膊问到:“哎呀舅舅,你就别想套我爹麻袋了,据说他有自己漫漫的追妻之路,快介绍介绍,这谁啊?”

“啊?什么谁啊?我魏无羡,你们不认识我?”魏无羡看着金凌指了指自己,他也怔愣地指了指自己,哎?为什么师姐的儿子不认识我,不会吧,江澄不要我了?呜呜呜……

“什么!你是魏无羡(魏前辈)!”像是听到了什么惊人的消息,连一直在旁毫无生气的蓝景仪也叫了出来,蓝思追张了张嘴,终究没说什么

江澄和江厌离不知二人为何如此惊讶,江澄耐不住性子,抓着魏无羡的衣领贴近了金凌:“什么情况?你们不认识魏无羡?怎么可能?!”

“还能怎么着,肯定是我亲爱的师弟嫉妒师兄的英俊,把可怜的我扫地出门了呗……呜呜呜,我真可怜,师弟都不要我了,我还能指望……疼!江澄,轻点!要喘不过气了!”魏无羡也不好奇,只道是他自己未在在外游玩不回家,便尽管拿江澄取乐,惹得江澄差点一拳呼他脸上。

金凌瞪了一眼站在身后的蓝思追,看到那人尴尬地咳了咳,就知道被瞒住了什么,一手搭上蓝景仪的肩膀,只留一个后脑勺给他看。蓝景仪则是打了个激灵,看见是金凌赌气的脸,拿着怀中剑的剑柄戳了戳他,笑骂道:“金宗主都多大的人了,这么一点小事就要生思追的气!看来这两年你这大小姐脾气也没改嘛”

“滚!再叫我大小姐就拿你喂仙子!你是他竹马,你自然帮亲不帮理”

“嘿!冤枉啊!每次你俩吵架,有理的到底是哪一个?!你欺负思追就算了,我吃你俩这么多年狗粮不说,撮合你俩我还有错了?”蓝景仪一扫之前的阴霾,想起什么,作势拔剑就要和金凌比试。

魏无羡一看要打架,急忙准备加油呐喊:“哎哎哎!你俩要打架吗?快快快让我看看谁厉害,话说哪家的仙子这么厉害,还喜欢吃人?”

江澄终究是给了魏无羡一拳打在后脑勺:“哪有你这么做长辈的,不劝着人反而搁这看戏”看着后面已经习惯了的蓝思追,总感觉这人和金凌不对劲……

蓝景仪看金凌一言难尽的样子,帮他答:“魏前辈,仙子不是那个仙子,它是金凌养的一只灵宠,长得很像狼,不够尾巴是上竖的,偶尔还会摇”感谢蓝氏多年栽培,能让我说出来的话避过那个魏无羡条件反射一般的“狗”字

果然,魏无羡第一反应是吐槽名字,然后反应过来

草!那是狗啊!是狗啊!狗!!!


评论(16)

热度(33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